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遵守消防操作规程 严防无证电焊作业
2018年06月14日 16:2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明知没有相关证书,两男子仍然违规使用电焊作业,6月13日,肖某和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3时许,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工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查获无证电焊作业违法嫌疑人肖某和陈某。经查,两人在未取得从事电焊职业资格证书和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情况使用电焊机进行电焊作业,属于无证违规明火作业,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加大建筑工地、工棚、工厂等消防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电气焊操作人员是否持证操作、是否对施工现场相应范围内的可燃材料进行清理,施工现场有无配置必要的消防器材和落实专人进行现场监护等,发现一些电焊工无证上岗,并依法进行查处。截至目前,该所共行政拘留7人。

  民警提醒: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性工作的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作者】: 王仁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