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这些有违车德的行为,你有过吗?
2018年06月26日 15:55 来源: 【进入论坛】

  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路怼的人数也开始上升,而近两年因为路怼症爆发的交通事故或者人身伤害实在不在少数。有些人说路怼的人不对,开车应该心平气和,话虽如此,但有时候碰到一些不规则驾驶的,或者危害其他人生命安全的驾驶行为,路怼也是难免的,当然,不是提倡路怼,而是期望能够避免路怼症的发生,下面就列举几个招人恨的开车行为,如果车友遇到了,尽量避开就是了,不然发生冲突两边都不好。

  1.加塞党

  在等红灯的时候,或者进入收费站甚至加油站的时候,总有一些急性的车主去加塞,好像向前一个车位就能多么的凸显他的优越感,他的时间就好像比别人的贵一样,还是觉得自己的跑位销魂,然后不顾前后左右的处境,硬挤一个空位,而这一瞬间就是一个剐蹭或者碰撞,免不了耽误大家时间,对这种行为也是深恶痛绝。

  2.龟速党

  对于一些不熟悉交通规则的车主来说,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快车道,殊不知别人都是最低十车速的,然后车主六十的车速在开着,这时候容易导致交通拥堵和一些意外事故,比如后面车主刹不住车情况,而且后面车主催你的情况容易手忙脚乱,变道也更加麻烦,所以车主在中低速的时候最好还是开在中间车道。

  3.不打灯党

  变道要打转向灯,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但有些司机变道很随意,不打转向灯,存在安全隐患,而同时,有些司机朋友看到前车打灯变道到自己车道时,会迅速提速,把前车挤出去。建议每个人变道都要有打灯的意识,同时看到别人打灯变道的话,减速礼让三分。

  4.喇叭党

  开车长时间按喇叭是个很不好的习惯,特别是一些司机等红绿灯前车起步慢一下,前车等行人路过人行横道,后车不耐烦的按喇叭,或者行驶在狭窄的非机动车道上,对路过的老人频繁的按喇叭的行为,都是非常容易招来是非,持续按喇叭更会让人感到不悦,而且堵车的情况也不会因为你一直按喇叭而改善。

  5.急刹党

  急刹也是很招人恨的,有些车主开车就是猛踩刹车急加速,这不仅不安全还耗油,对后面的车主造成严重的干扰,一个不留意就是追尾呀。这种情况下多数是后车要负全责,是不是很坑爹。

  6.压线党

  部分新手和女司机由于过分紧张,在开车的时候习惯骑线行驶,也就是一人占用两车道行为,这时候给后面的车主也造成很大的压力,想超车又超不了,不超车又不行,而且这样其实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很容易被罚款扣分。

  7.左顾右盼党

  因为前车发生车祸,或是有什么容易被吸引的事物,让驾驶的速度因此变慢,然而这个看热闹的行为,会让后方车辆严重拥堵,要不得的习惯要赶快戒掉,赶紧小心而快速的通过,不然所有人都得卡在车道上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