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从营养学角度看超级食物
2018年06月27日 11:14 来源: 【进入论坛】

  偶尔吃一次棉花糖派、烟熏芝士汉堡或薯条可能没多大影响,然而营养学中,它们是“能量密度大”但“营养密度低”的食物,长期吃它们,将同时导致“能量过剩”和“营养不良”。

  超级食物则相反,它们都是“能量密度低”却“营养密度高”的食物。我们很容易得到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又不必摄入额外的热量。

  营养学中的7大营养素是:宏观的碳水化合物(Carbs)、脂肪(Fats)、蛋白质(Proteins),微量的维生素(Vitamins)、矿物质(Major Minerals & Trace Minerals)、以及水(Water)和膳食纤维(Dietary Fiber),另外,目前营养领域更加重视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s)。

  这8类营养素,前3种是我们现代饮食几乎不会缺乏,只会过剩的。而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则是每天需求量小,但必须每天摄入,用以维持我们正常生理功能。

  植化素,是除去已经定义的7大营养素之外,植物中所有对我们有益的生化成分的总称。它是最前沿的,还未被发现完整的,但已证实对我们身体有极大意义的(例如类胡萝卜素、植物甾醇、儿茶素、大豆异黄酮等)。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