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宁溪镇吹响“卫生镇”攻坚号
2018年07月03日 17:0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6月底,宁溪镇通过区爱卫办创国家卫生镇初评,但在区里专家组专门“找问题”式的检查下,还是发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背街小巷环境不够整洁;公共厕所硬件设施部分不达标;健康教育栏部分村不规范等,对着罗列出来的问题,宁溪镇将问题分类归纳,任务划分,并积极调动全镇干群力量,本着分级负责、科室协调、全民参与的原则,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全力开展创卫攻坚工作,采取一系列创卫措施,努力提升城镇卫生环境,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宁溪先锋”,登载创卫的相关知识,并及时发布创卫工作动态,向公众宣传“国家卫生镇”创建,同时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超市等张贴宣传栏,并根据宁溪城区多老街区、古建筑群落的特点,将宣传力量向老街区、老院落等背街小巷延伸,形成人人知、人人晓、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通过上次国家卫生镇初评时专家给出的检查结果和建议,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出环境卫生整治、镇容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背街小巷整治、卫生村整治、农贸市场整治等6项专项整治活动,同时突出对食品和餐饮业户的整顿,严查从业人员健康、量化分级、索证索票、食品质量、厨房卫生等事项,确保不制售禁止经营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符合创卫工作要求。对于以上的整治活动,宁溪实行挂图作战,将责任落实到人,并设定时间期限,由镇长亲自督导。

  在攻坚过程中,宁溪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镇的标准,加强各方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监督整改,按照国家级创卫标准要求落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建立登记台账,进行集中整改。对于不按要求整改的经营业户纳入重点监管名单,按有关法律规定落实相应处罚措施。对于相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宁溪镇也将对于相关责任人实行主要领导约谈。

【作者】: 李惠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