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6招应对就业年龄歧视
2018年07月04日 14:59 来源: 【进入论坛】

  1.随时充电

  尽最大努力,确保自己能跟上技术趋势以及所在行业的变化情况。虽然学习是件苦差事,但处在这个信息瞬息万变的社会,作为职场人士,我们必须时时刻刻关注本领域的最新动态。一旦有需要,还应接受一些专业的培训,以丰富自己的知识。获取知识的渠道很多,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免费或付费在线培训,此外,也可以参加一些由政府部门或培训学校组织的培训班。

  2.学习新技术

  也许你的工作用不到电脑,也许你有娴熟的技术,但是对一些基本的电脑操作,如Microsoft Word、excel等还是需要有一定的了解,这也是现在用人单位招聘时的基本要求。至于其他的软件,则要根据自身的工作性质来自由选择是否要学习。对于技术人员来说,学习新的技术更加重要。如要当一名合格的电工,不仅要具有本工种的知识技能,熟识行业标准,还要学会编程、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等新技术。因此一定要时刻保持一颗好学的心,来应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

  3.成为行业专家

  知识的积累需要时间,因此,年龄在一定程度上是丰富经验的代表。如果你在你的行业已经被视为专家,那么恭喜你,通向更高薪工作和其它商业领域机会的大门已经向你敞开了。成为专家的渠道很多,如坚持不懈撰写专业文章,创办行业刊物,成为产业演讲家,在个人博客或个人网站上发布专业文章,也可以在一些问答类网站上帮助别人答疑解惑。

  4.自主创业

  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家兴办自己的公司或者承接一些短期项目。这种方式不仅能为你带来收入、工作形式的转变,而且时间上也灵活了很多。此外,国家还出台了一系列4050人员创业的优惠政策,如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所得税,给予最长不超过5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等,再加上4050人员本身具有的专业优势,这些都为创业降低了很多风险。

  5.寻找小型企业

  目前的4050人群有相当一部分之前在大型国有企业上班,对国企以及大公司总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但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小公司有小公司的优势。大公司普遍招聘门槛较高,设置种种招聘条件,即使年轻人应聘都存在一定难度。因此大龄求职者不妨转变观念,到小型企业寻找机会,没准可以找到自己的新天地。

  6.丰富的经验意味着渊博的知识

  很多企业的目标就是花最少的钱,雇佣到最好用的员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句话在职场上同样适用。能接受低薪水的人必然存在着某方面的不足,如年轻,经验不足等。如果你觉得你有足够丰富的经验,可以在面试的过程中与用人单位讨价还价,告诉他们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使其更好地发展。例如,可以向雇主描述你的培训计划或如何增加公司产品的销量等。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