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市、区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2018年07月09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8日上午,市、区相继召开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区领导陈建勋、徐华、车献晨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视频会议指出,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目前预测最大可能在闽北至浙中沿海一带登陆,历史上在此区间登陆的台风,都对我市造成严重的影响。全市上下要高度戒备,以这次防御动员为契机,全面拉响警报,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进入防台临战状态,确保打有准备之仗,确保打胜仗,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防台工作,关键是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措施上严格落实“四个加强”,确保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就绪。要加强预警研判,市、县防指要根据台风实时路径,加强监测,及时会商研判,有关部门要加强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加强宣传,让人人知晓;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落实整改措施或应急举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重点布防,强化辖区内海域、港口、航道、锚地管理,确保所有船只进港避风,加强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全面停止沿海农家乐、渔家乐营业,必要时关停景点,做好暴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御、监测、巡查工作,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落实各类地下设施和低洼易涝区的防涝措施;要加强应急保障,补齐、补全各类抗台物资,做好避灾场所管理,核实应转移人员,细化转移方案,根据风、雨、潮影响的先后顺序和影响程度组织梯次转移,驻台部队、武警等各类抢险队伍,要做好防台抢险的各项准备,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全市会议后,我区继续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落实各项防台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工作,把确保人员安全摆在首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巡查,实时监测预警和防范,及时转移隐患点范围人员,落实好安置地点,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地质灾害防范、水利工程管理、重点场所排查、基础设施检查,做好防台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把防台工作落实到基层、企业、网格员、村干部,24小时专人值班,一有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各相关部门要在区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做好防台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台抗灾的首战胜利。

【作者】: 陈媛瑗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