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将“妈妈式”服务推向深入
2018年07月09日 10:48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7月3日上午7时45分许,从黄岩沙埠车站开往台州客运西站的233路公交车停靠在螺屿开发区站点,在高桥街道联丰螺屿小微园上班的员工下车步入各自的厂区,8点准时上班。两个月前,这里还没有公交线路经过,员工上下班不方便,企业招工也受到了影响。

  5月8日,黄岩区直通办和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涉工部门一起走进联丰螺屿小微园区,现场为园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在企业提出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后,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仅用了两个月就落实并开通了公交线路,员工出行和企业招工难题迎刃而解。

  这是黄岩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的一个缩影。黄岩以“工业企业直通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妈妈式”服务,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今年致力于服务更高效更到位,多种方式畅通渠道。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8个工业强镇形成“1+8”受理平台,对企业困难和问题实行无休日现场受理,还借助各小微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平台,推进各类站点下沉延伸。此外,黄岩还开设了“直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让企业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反映遇到的问题,24小时不断线。对涉及历史遗留以及重大问题的,该区以“一事一议”破难机制,由直通办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实地踏勘、现场办公,并给出解决方案,直至提交工业企业直通服务联席会议审定交办。平台运行以来,累计受理工业企业各类问题836件,目前已办结797件,按破解方案积极推进39件,共受理企业咨询2725人次,走访服务企业575家。

  直通车开进企业、开进小微园、开进开发区,如今已成服务新常态,单就今年以来,由区领导牵头的工业企业直通服务联席会议就组织了9次,工业直通车平台更是单独受理83宗问题,办结83宗,办结率100%。台州市黄岩麦宝隆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产权证一直未能申办成功,银行融资受阻,资金链面临断裂。直通办了解情况后,采取“一事一议”机制,多次召开协调会、开通绿色通道,使企业结束了五年申办产权证的漫漫长路,在资金链濒临断裂时重获生机。

  如何让服务更精准?该区专门出台《2018年黄岩区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黄岩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涉及企业股改上市、小微企业创业园区建设、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等30条工作事项。截至目前,已完成13条,完成率43.3%。同时针对工业用地供给、交通道路、融资难、招工难留人难、电动车行业发展等五大类共性问题,定期协调,逐一破解,现均已形成破解方案并积极落实。

  “实打实”的政策帮扶也让企业很暖心。该区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政策的若干意见(试行)》《关心关爱企业家实施意见》《黄岩区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在重点项目代办、关护企业员工等各个方面,竭力营造最佳亲商爱商护商环境。

  黄岩在留驻本土企业方面尽心尽力,在招引优质企业方面也全力以赴。“黄岩区委、区政府在资源和政策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对此次的投资信心倍增。”6月27日,吉利手拉手汽车生活广场项目成功签约,集团副总裁李星星发自肺腑地说。

  “五心”服务也体现在招商工作中,今年以来,黄岩结合区域图,制作招商地图,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并进一步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一把手”招商,区委书记、区长多次带队奔赴各地开展招商引资,针对落户黄岩的项目,该区多次组织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以“妈妈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 周薇薇 解文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