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2018年07月09日 10:48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亲身体验了‘最多跑一次’和信息数据共享应用的能力,急群众所急、方便百姓的好机制令我非常感动。”6月24日,黄岩行政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市民吴女士在信中详述了近日她在办事过程中感受到的高效便利,连说了三个“没想到”。

  吴女士的公公已经90岁高龄,原先住的房子没有电梯,卖旧房买了有电梯的新房后,老人决定把新房的产权直接办到吴女士夫妇名下。而吴女士夫妇在杭州工作,平时没时间。6月23日,周六上午,趁着周末回黄岩的时间,他们来到黄岩行政服务中心准备办理过户手续。

  “没想到休息天也可以办理业务,真是太意外了。”只是来得太匆忙,他们只带了身份证,办事需要的结婚证和户口簿落在杭州了。“我想是自身原因,再来一次算了。”吴女士说。令她感到惊喜的是,当工作人员得知吴女士夫妇从外地赶来,90岁的老人着急住进电梯房时,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各窗口,帮吴女士夫妇一起想办法出主意。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吴女士先是到民政窗口查询结婚信息,但因为结婚时间比较早,系统查不到婚姻信息。后经行政服务中心多方沟通,工作人员核实了他们的夫妻关系及未成年子女情况,为其办理了过户手续,而缺少的结婚证和户口簿,则同意吴女士事后补寄。缴税过程,不用移步即可完成,新房入住前需要办理的水电煤过户手续也可以委托给当地亲戚帮忙办理,整个过程十分顺利。

  “没想到还能容缺受理,更没想到59分钟就把事情办结了。”吴女士说,几年前,他们也办过过户业务,来回起码三趟,半个月一个月都是常事。“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服务,真是把‘最多跑一次’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黄岩行政服务中心自2014年4月起部分窗口实行“办事无休日”制度,目前共有12个窗口单位、20多个办事窗口实行双休日对群众服务,涉及事项包含居民身份证办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187项,涉及办件量占总办件量52.6%;2015年12月1日起,黄岩开始推行行政审批受理事项“容缺受理”服务,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所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职能部门可先予受理和审查。目前,黄岩行政服务中心1309项业务中超六成可“容缺受理”。

【作者】: 解文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