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税务系统优化服务促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2018年07月11日 09: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服务发展,改善民生是税务工作的价值取向。多年来,区税务系统一直致力于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瓶颈,确保纳税人掌握政策更全面、享受优惠更充分,为实体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贴心服务,企业坐享政策红包

  “去年国务院出台六项减税政策的当天,我就在‘黄岩税苑’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第二天,又接到了管理员的电话,为我详细解读了政策,政策宣传真是神速!”不久前,台州某煤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女士对区税务系统高效及时的政策宣传由衷感叹,“作为销售天然气的企业,我们享受13%税率下降为11%的政策,降低税负就是直接为我们送上真金白银。”她透露,企业自享受政策以来,实现销售2749.13万元,因简并税率少缴纳税款48.66万元。

  为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开展测算,对能享受到优化政策的企业进行分类梳理,一对一通知到人,辅导到位。“线上+线下”立体宣传、“面对面培训+一对一辅导”和“督导+追踪”多项举措齐发力,跑出政策落实的“加速度”,促进企业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红利。

  真金白银扶持,催生干事创业热情

  我区一家从事模具配件加工的小微企业,三年来经营一直不温不火,公司负责人坦言:“生意越来越难做,无数次想要放弃。”让他在迷茫中找到信心的,来自于税务干部的一次走访。

  去年以来,区税务系统局以“三问”“三送”“三实”为重点,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系统内的党员干部逐一走访556户企业征求意见建议,送政策、解难题。在该公司,税务干部耐心细致地为老总讲解政策,并帮其测算减税金额,鼓励其坚定信心。

  “企业去年应纳税所得额46.3万元,超过了30万元标准,缴纳了11.58万元的所得税。今年应纳税所得额41.4万元,按照政策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4.14万元,比减税前足足少了7万元。这一减税措施,对我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剂’。”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模具配件加工市场有所回暖,厂里新添了两台设备,5月1日后增值税税率又降为16%,有了政策的支持,我的干劲更足了。”

  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竞争永远属于勇者,借减税的东风,我们要把握商机,借势而上,在研发领域阔步前行!”在近日举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座谈会上,某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未来满怀憧憬。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生物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会计小陈说:“近年来我们公司销售增幅都在20%左右,发展比较稳定。2017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享受到了56万元税款的减免。”

  税收减免有助于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让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更有底气。“节省下的资金,将用来购买高新设备,改进生产线,助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政策扶持,通过加大研发力度,企业在抢占生物医药中间体领域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制高点上将大有可为。”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政策,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5月1日起又下调了增值税三档税率并统一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区税务部门已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网站、纳税人学堂等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对系统升级、纳税申报、发票管理、出口退税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同时通过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放大深化改革举措的效应,把国家减税“大礼包”精准地送给每户纳税人。

【作者】: 陈瑾怡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