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玛莉亚”或带来暴雨天气
2018年07月11日 16:24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昨日,黄岩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人在对抗风能力较差的树木进行加固,以确保台风期间的道路安全。 金美琪/摄

  市区组建应急队伍应对城区积水

  随着“玛莉亚”超强台风的靠近,台州的天气即将变脸。据市气象局发布的预测消息,受其影响,全市在7月10日至7月12日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局部大暴雨。

  台风天里下大雨,城区的排水情况就成了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话题。昨天,记者采访了台州市区的防汛准备工作,台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卢鸿表示,目前已开展动员部署,做好应急准备,预防可能造成的汛情,与此同时,椒江、黄岩、路桥三区市政部门均表示,应急队伍已处随时待命状态,相关排水设备都已就位,确保安全度汛。

  椒江:改造短时易涝点

  “针对前段时间暴雨时,出现的临时积水点,特别是椒江大桥附近路段,我们已经进行改造,对全区地下雨水管线也进行了检查和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170公里雨水管网。”椒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凌介绍,在解决短时积水和小积水点问题上,他们已经做好人员和设施设备等各方面准备。

  应急队伍方面,共28名应急人员分为7组,分别负责路面巡逻和路面排水两大任务。“这部分人员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对于城区的易涝点他们都已经进行检查,一旦下雨,便会出动对城区积水情况进行排查。”陈凌说。

  抢险设备上,现有3台排水泵车,其中有一台排水量为2000立方米/小时,另外还有铲车、挖机数台,发现了积水点,就会马上调集设备进行抽水。

  黄岩:进行拉网式排查

  要排水,保障雨水管网的畅通是首要任务。

  今年以来,黄岩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就对城区重点地段雨污水井、地沟及排水管道进行了全面清淤疏通,截至6月,共清理107.3公里排水管网,包括二环西路、黄长路、横街路及部分开放性小区。

  另外,工作人员对泵站也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泵站正常运行,以便充分发挥排水功能。

  黄岩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养护科科长蒋海波告诉记者,除了管网和泵站之外,他们还对城区地势低洼地和易涝点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基本上,发现一处,处置一处,尽量减少台风期间出现积水的可能性。”

  蒋海波说,关于防汛工作所需的人力和设备都已经到位,人力上,有一支42人的应急队伍,随时能应对突发状况。设备上,有1台抢险排涝车,1台抢险指挥车,3台水泵等,“可以做到能在2小时内排掉积水。”

  路桥:多次开展防汛演练

  就在上周,路桥区防汛应急队员刚进行了一次演练,队员们在30分钟内迅速集结完毕,赶赴地势低洼点进行巡查,并熟练操作了排涝车的排水作业。

  像这样的演练,从3月起,路桥市政部门不间断进行了多次日常学习和实战练习。

  路桥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陈学杰介绍说,对于今年的防汛工作,路桥区结合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园林和环卫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对防台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目前,由上述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已经建成,这支队伍可在接到防汛领导小组指令后20分钟内,就能带着各类移动应急设备赶到现场,迅速实施人员施救,保护重要设施,救助围困群众,以及排除各类险情。

  陈学杰告诉记者,对于防汛工作,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早已开始行动。今年他们已经对全区多处易涝点进行整改,完成了路桥大道、月河北街等道路积水点改造任务,同时也开展了排水管网清淤疏通养护及普查工作,“通过一系列预防性整改,将有效提升了城区排涝及抗风险能力。”

【作者】: 章浩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