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永高公司被列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合作企业
2018年07月12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0日上午,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未来,该校将在永高股份建立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培养模具专业技术人才。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教育部确定的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之一。

  按照协议,企业和学校双方将以提升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质量为目标,探索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内容包含建立完善学徒培养的相关制度和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等。第一期开设的“永高现代学徒班”,将招收25名模具专业学员,企业将以师傅手把手传帮带的形式,与学校共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学校侧重教授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则由生产一线的师傅来教,既补上了学校教师实践经验不足的短板,也更能适应企业用人需求。”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王卓说。按照原来的选人用人模式,新员工从入职到熟练至少需要1年时间磨合,而通过现代学徒制培养出来的人才一毕业就能上岗。不仅如此,在此合作框架下,学校还能按照企业用人需求“量身定制”培养人才。“下一期我们打算开个综合班,招收机电、工商、财会等专业的学生。”王卓说。

  这不是永高股份初次尝试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培育人才队伍,两年前永高股份便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了校企模具班;今年6月,永高股份还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协议,建立“现代学徒制”合作关系。“我们一直以来都在探索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诸如‘七彩阳光’等党建文化人才培养机制。”永高股份副总张贤康表示,“实现永高股份‘百年企业、百亿产值’愿景,必须要人才的大力支持。”

  在张贤康看来,“现代学徒制”不仅能为企业输送定制化优质人才,降低招工成本,还将方便企业管理,提升团队凝聚力。“通过一年或者多年的校企共培,学生会对我们的工作氛围、企业文化有更深入了解,毕业双向选择时,愿意选择留在企业工作的学生能更好地融入集体、发挥作用。”张贤康说。

【作者】: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