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外国人都是如何休假的?
2018年07月17日 17:12 来源: 【进入论坛】

  法国:一年中大约有1/3的时间在休假

  以浪漫和休闲闻名的法国,果然休假也很有自己的特点。他们知道休息之余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在法国人心中,休假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法国《劳动法》规定,工作满一年之后就可以享受5周年假,除节假即周末两个休息日之外,法国每年还有11个法定节假日——元旦、“五一”、国庆,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日,第二次世界大战停战日,以及6个宗教节日。法国人的休假方式呈现多样化,外出度假、体育运动、听音乐会……多种多样的休闲方式,使得法国民众体验闲情,享受快乐。并且,还有更羡慕的是,法国的带薪休假也写进了《劳动法》,带薪休假一般是30天(星期日不计算在内)。

  德国:善于修整

  在德国,几乎所有的劳资协议都规定,雇员不分资历高低,每年可有30个工作日的假期,而且这些假期不允许任何的经济补偿形式代替。每年7月和8月是欧洲最好的休假时节。但假如所有人都选择在这个时候休假,企业和机构的工作必定受到影响。为此,德国企业和机构除安排员工休假时让孩子小的员工优先之外,还会提前两三个月确定员工休假安排,对暑期工作做出适当调整。

  按照有关管理规定,德国政府机构新员工可以带薪休假20天,此后休假天数随工龄的增加而增加,50岁以上员工每年可享受30天带薪休假。

  俄罗斯:俄罗斯人爱过节

  俄罗斯人对节日的态度是“一丝不苟”。每逢假日,人们都要保质保量地享受自己的“休息权”,很少有在节假日加班。据了解,俄罗斯人在一年之内要过80多个节日,几乎每个月都有节日,这些节日五花八门。1月有1月1号的新年,1月7日东正教的圣诞节和1月13日俄历的新年;2月23日的祖国保卫者日(原苏联的建军节);3月8日的国际妇女节;5月份有5月1日劳动者团结日(原国际劳动节)、5月4日东正教复活节和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6月6日的诗歌节、6月12日的国庆节以及6月最后一个星期日的青年节;8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的体育节;9月1日的知识节;11月4日的和睦和解日;12月12日的宪法日。

  有人说,如此之多的节日,是俄罗斯人懂得享受和追求生活的表现。温馨提醒:如果你在俄罗斯或者跟俄罗斯人合作要提高办事效率的话,就要避开他们的假期哦。

  美国:放假自由

  美国人带薪休假可以在一年中一次用完,也可以按需要分成多次使用。人事部门在对公司财务制度的管理上制定特别项目,会在支付工资时写清所剩假期的天数,帮助职工保存最终的累计资料。不过近些年,美国休假少了,工作多了。9月5日劳工节这天,仍然有许多美国人在继续工作。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美国人这样“勤奋”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美国企业解雇员工比欧洲人容易得多,打工族不敢懈怠。二是因为美国是唯一没有全国性带薪休假法律的发达国家,无薪休假法仅覆盖美国就业市场不足六成的全职员工家庭假和病假。在休假问题上,美国是公认的“最落后的发达国家”。

  日本:对工作“爱的深沉”

  日本同中国同处于亚洲地区,千百年来受东亚“勤劳”文化熏陶,日本人对工作的疯狂热心被广泛地称之为【过劳死】,在世界范围内日本的劳动时间也是名列前茅、与【为了生存而工作】作为座右铭的欧美国家相比,日本可以说是【劳动而生】。日本社会广泛的认为【休息等于懒惰】正因为如此就出现了【工作不休息就等于勤劳,认真】的概念。也有【最近忙于工作,昨天只睡了3小时】这样忍受长时间的人。

  其实日本法定节假日挺多的,年末的一周,黄金周,盂兰盆节,以及好多其他单独的法定节假日,基本上每个月都能过节。诱人的法定节假日总是指日可待,相比于专门请求休假还是等等更容易些。基本上日本人不会去享受他们应得的带薪休假这点的确不假,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喜欢工作不希望利用放假时间。享受带薪休假意味着别人要帮你收拾烂摊子,这对集体意识强烈的日本人可是不行的。

  英国:英国休假不“一蜂窝”

  英国的法定公共假日,不包括周末双休日和带薪休假,一年总共10天,圣诞节、复活节、银行春假(又叫降灵节,是基督教第三大节日——编者注)和银行暑假。如果两个主要节日圣诞节和复活节正好赶上周末,节日期间集中休息的时间大概有七八天。制定休假政策的部门主要是议会和工会。制定这些政策的唯一目的就是让国民充分休息放松。

  在节假日,超市、商场、餐馆、酒吧都会关门。在圣诞节那一天,公共交通部门都是不上班的。在星期日,绝大部分商店、餐馆、酒吧等虽然营业,但也是刚过中午不久就打烊。所以,如果周日想在学校图书馆埋头苦学,最好一早出门时就带好便当,否则就要饿一整天了。

  荷兰:世界上最吸引人的休假制度

  在荷兰,只要是全职员工,每年都可以享受至少24个工作日的带薪休假,有些公司的假期甚至长达27-28天,此外,弹性工作制还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如,荷兰员工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8-40个小时,有些公司允许员工每天加个班为自己攒出一个休息日,最为科学的是大部分企业都雇佣非全职员工,这特别适合年轻妈妈。每周工作2-3天,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又不完全脱离社会,还能获得经济收入,非全职员工也可按比例享受带薪年假。

  除了带薪年假,不少企业还给员工一些非常人性化的额外假期。比如结婚两天,结婚纪念日1天,妻子生产给丈夫4天假期,配偶或近亲去世4天,搬家2天(12个月内可申请一次),领养小孩1-5天,从国外领养小孩1-31天。

  荷兰人的年薪可以分为多次体,很多企业还发放专门的度假津贴。荷兰人也有比较集中的假期,每年从4月的复活节开始,员工们就陆陆续续地安排休假,到了七八月更是达到高峰。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