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慈源于心
2018年07月30日 10: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慈善是在慈悲的心理驱动下的善举。“能帮助别人是一种福气。有福气,要珍惜。”这话十分世俗,其实也十分传统、十分高尚。遇上机会做点好事并不难,数十年惦记着做一件好事则难能可贵,那必须有一颗金子般珍贵的心。记忆仿佛被翻开来,那段对话也清晰地在我的眼前流过……

  那是一家敬老院,走近时竟没了昔日老人们的抱怨声。一个个志愿者映入眼帘,他们有男有女,有的在细心地帮助老人们剪指甲;有的给老人们讲故事,逗老人们笑;还有的在给老人们剪头发。他们一个个虽然都忙得满头大汗,眼里却没有一丝丝的厌烦与被逼迫的神情,脸上挂着友好和欣喜的笑容。

  我走过去,问了一个干得最卖力的姐姐:“请问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呢?”她边干活边答:“参与慈善活动是精神追求和道德完善的过程,慈善的形式在我看来完全是多种多样的。人人都有慈善之心,社会将会多么和谐,世界将会多么美好。我也正是这么想的。”我又问道:“这样真的能帮助到他们,改变他们的生活吗?”她擦了擦头上的汗,别有一番深意的回答:“虽不能很快改变他们的生活,但我还是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我可以买一张卡片送给过生日的孤老,让他们也感受到被关爱的感觉。也可以陪他们聊聊天,使他们不再孤独。”是的,这些虽只如大地上的一粒粒灰尘,像大海里的一滴滴水珠,但终有一天“聚沙成塔,聚水成河”,他们的灵魂深处都溢出芬芳,散发着光辉,即使已近黄昏。”那你为什么不多捐赠一些钱给他们呢?这样他们的生活水平就能提高了吧?”我追问到。她回眸一笑,道:“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对于一个面黄肌瘦,食不果腹的人来说,你施予的一块面包,是慈善;对于一个口干唇裂的人来说,你赠给他的一杯救命之水,是慈善;对于一个丧失斗志,生活颓靡的人,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关爱的眼神,是一种慈善。”刹那间,我被震撼到了。

  我从房间走出来,头有些晕乎乎的,不过我的脑子里清楚的回荡着那句话——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是啊,慈善不仅需要慈悲的心理,也需要善举。真正意义的慈善行为是一种不附加要求的施舍。施舍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一种满足。慈善之心是一种人文情怀,并非只是富人、名人的专利,只要怀着一颗爱心,怀着一颗对生活感恩的心,对人充满关怀之情,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慈善家。

  慈善不只是金钱而已,更是一片真诚的心。让我们带着慈善之心,捧一缕阳光来让慈善之爱润泽我们的心田。在爱的无限思绪中,彼此呵护,点亮人生之爱吧!

  所以,我们要多多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与他们携手共渡难关。帮助他们走出那一条条布满荆棘的泥泞小路,奔向开满鲜花的阳光大道。让他们每一个人心中都亮起一盏盏明亮的灯,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快乐。

【作者】: 南城中学八(3)班 杨鸿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