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供电有限公司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2018年08月10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8日上午,台州旗隆万豪酒店公寓200千伏临时用电改为400千伏正式用电,为确保周边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黄岩供电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对东路迎春10千伏线进行带电作业。

  上午8时30分,黄岩供电有限公司带电作业班和辖区供电所检修人员全部就位。在金带路改造现场,2名带电作业人员披上3公斤重的绝缘披风,戴上绝缘手套和帽子,登上绝缘斗臂车缓缓向18米高的高压线靠近。他们的任务是将原先酒店公寓的200千伏临时用电改为400千伏的正式用电。作业人员首先在高压线上铺上绝缘布和绝缘毯,然后在线路上安装真空开关跟电缆。随后,西澄供电所两名工作人员爬上电线杆拆除旧的变压设施,并等待安装新的设施,随着时间的一点一点过去,整个作业在有序地进行中,而此时,地面的温度也随之不断升高。

  黄岩带电作业班班长陈宏达告诉笔者:“现在温度计显示有40多度了,上面的电杆机、横担,温度估计已经达到50多度了。”

  上午10时许,在太阳的炙烤下,电力工人们汗如雨下,只能通过绳索递上来的两瓶矿泉水解渴、降温,但是大家依然配合默契。又过了30分钟左右,作业人员从作业车上缓缓下降,当他们回到地面,脱下披肩手套时,大量的汗水从绝缘手套里倒了出来。

  “目前作业最大的困难就是天气热,容易造成作业人员心慌、胸闷,导致中暑。”陈宏达说,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带电作业施工前负责人都会带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必备品,确保作业人员在现场出现问题时能及时得到救治。

  今年入夏以来,黄岩供电有限公司为避免因停电检修等原因影响用户正常用电,尽可能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开展工作,7月份至今,黄岩供电有限公司带电作业班已经实施了带电作业147次,累计减少停电用户10000户。

 (图片来源于黄岩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蔡婷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