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慈善是温柔的
2018年09月04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不请自来而又不告而别的事物,然而彼此只交往过一次,即使微弱得不会被人注意,那也是足够支撑心灵的重要邂逅。曾经有过悲伤和痛苦的日子,然而今后,也许仍然还会有那样的日子。尽管如此,但请不要忘记,宝贵的每一天。我很清楚我的无力,但是正因如此,想留在他人身边,希望他人能留在自己身边。

  大家深知活在这个世上,能实现这个愿望是多么地珍贵。他人向我伸出双手,这种时候要是能不再沉默就好了,能不视而不见就好了,我往往很讨厌自己的不善言谈。

  慈善本身不一定意味着你有多么的富有,只要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人人都可以成为慈善家。

  而有个人,我一直清楚地记得,我很敬佩他。

  80岁那年,他当起了乞丐,经常徘徊在纽约的曼哈顿街头行乞。他衣衫褴褛、胡子拉碴,头戴一顶写有“山姆大叔是个大恶霸”的鸭舌帽,帽子边缘露出的白发乱蓬蓬的。他的身体很瘦弱,似乎弱不禁风,活脱脱一个专业乞丐。

  他乞讨的方式很独特,只向过往的司机讨要零钱,讨完之后会免费送给司机一份自己买来的报纸。每次讨要,他都是笑眯眯的,态度非常温和,还时常与司机开玩笑,完后从不忘幽默地与“施舍”给他零钱的司机说再见,颇有喜剧色彩。司机见他慈祥、和善、风趣,还不乏幽默感,也都会慷慨解囊,从不让他空手而归。

  虽然讨到的都是硬币,但一天下来收入还是很可观,一般每天都能讨到100美元左右,运气好的时候能讨到250美元。白天讨到的钱,他利用晚上的时间整理出来,一摞一摞、一包一包地包装好,然后存放起来。

  现在,他已经97岁了,17年来,他从不间断地乞丐,讨到了不少钱,然而,他没有花掉一分。每当积攒到一定的数额,他就捐献给一个为古巴儿童购买医疗用品的慈善机构。17年来,他把辛辛苦苦讨到的所有钱都捐给了这个慈善机构。

  其实,他并不缺钱,他的居所是350万美元的豪宅。他也并不是乞丐,他之所以17年如一日装扮成乞丐沿街行乞,完全是为了慈善。迄今,虽然已经97岁高龄,但他的演艺事业并没有停止,同时,他的乞丐生涯也没有停止。他说:“我只是想帮助他人。”

  他的名字叫欧文科里,是美国著名的喜剧演员,被人称为“老戏骨”,还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具权威的人”。现在,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最著名的“乞丐”。

  虽然我只是个平凡的人,但我想要像他一样温柔而伟大,我想要变得开朗,变得不止在熟人面前热情。因为当我遇到许多的邂逅,有了想要守护的事物。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的陌生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对待的感觉。即使是陌生人,帮助那些在生活上有困难、压力的人,你也就是一个小小的慈善家了。

【作者】: 南城中学七(3)班 张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