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好不好?“千人评审团”九成给高分
2018年09月13日 09:37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在台州,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举动,已经成了市民们习以为常的出行习惯。如今“文明出行”四字,在市民心里分量几何呢?8月下旬,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的一次调查给出了令人欣喜的答案:96%以上的市民支持礼让斑马线、超过90%市民认为台州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有所提高。

  记者昨日在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了解到,此次调查采取随机电话调查的方式,1000名受访者分别来自台州各县(市、区),因受访电话号码为随机抽取,不区分年龄段和职业等类别,因此调查结果也更加趋于客观。

  在出行方式上,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增长,开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调查显示,47.3%的受访者选择私家车出行;电动车出行次之,达到33.4%;选择公交车或出租车等公共出行方式的受访者加起来不到20%。

  从2016年6月开始,市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在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不仅让每个交通参与者都树立起“礼让斑马线”的意识,更让市民们将文明意识转换成文明习惯。

  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颜海彬介绍,根据调查数据,“礼让斑马线”的群众知晓率达到98.7%,除了平时出门少且不开车的老年受访者外,“礼让斑马线”几乎人人知晓。尽管礼让斑马线需要私家车花时间停车等待,但在选择私家车出行比例最高的1000名受访者中,对“礼让斑马线”的支持率也高达96.8%。此外,在调查中认为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有提高”的受访者也超过90%。

【作者】: 高波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