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内社保关系转移,不用办新卡了
2018年09月13日 09:37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社保卡可在全市范围内流转使用。参保人员社保关系在台州市行政区域内跨统筹区转移的,不用重新申领新社保卡,使用原参保地社保卡即可。

  比如市民小张原先在温岭上班,社保一直在温岭缴纳。如果他到台州市区上班后,社保关系要转到市本级。以前这样的社保关系转移,需要重新申请新社保卡。现在,不需要换卡,只要带上现有的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卡窗口申请统筹区变更就可以了,短短几秒钟,就可重新激活新参保地社保卡功能,省时、省力更省钱。

  市民社保关系变更了,社保卡如何处理?这个分两种情况。

  如县(市)向市区、市区向县(市)或者县(市)向县(市)转移的,需要做统筹区变更,需至社保关系转入地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手续,同时办理社保卡参保地统筹区变更手续。两者均无需换卡。

  如果社保关系是台州市外转入的还需重新申领台州市社保卡;社保关系转移到台州市外的,应办理卡注销手续。

  无需换卡办理社保关系跨统筹区变更事项,解决了社保卡市内重复发卡弊端,在全市所有社保卡服务网点和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都可以办理。

  随着市人力社保局“社银联通”惠民工程的深入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全市社保卡服务网点已实现全市乡镇街道全覆盖,共累计400多家,其中周末无休网点达50%以上。

【作者】: 郑敏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