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黄岩北城: 新杜河整治工程将于年底完成
2018年09月14日 10:3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近日,黄岩北城街道新杜河整治工程沿河建筑已全部拆除到位,共拆除面积6500平方米,将实现绿化和游步道建设无障碍施工。

  近年来,北城狠抓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治水短板保民生。2017年9月,新杜河整治工程启动,总投资约540万元,对新杜河全线进行改造,旨在提升新杜河水质的同时有效提高区域的防洪排涝能力。

  作为街道2018年度重点工程之一,北城街道紧盯工作进度,提升服务水平,发动周边村民加入新杜河整治行列。在新宅村、杜家村两村村民及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沿河用地在一周之内征迁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合法企业在协调沟通后,主动配合拆除,为整治工程让道,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尽管会损失厂里的效益,但是治水惠及子孙后代,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主动配合,为家乡做点贡献。”

  目前,新杜河整治工程已完成70%,将于2018年年底全面完成。河两边游步道已建成一部分,剩余的正在加班加点铺设中。

  下阶段,北城拟计划在沿河建设两个生态洗衣房,洗衣用水不再流到河道,而是直接排放到污水管道,守护新杜河的一湾清水。

【作者】: 章晓佳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