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治水督查竞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18年09月14日 16:2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根据省、市、区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的安排,近日,北洋镇“治水大军”以“比学赶帮超勇当排头兵”为主题,开展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督查竞赛以检查水体水质、有无非法排污口、有无雨污不分和污水直排入河现象;沿河岸线是否有成堆垃圾、废弃物,有无违章建筑和违法采砂行为;企业有无违法排放污水,雨污分流是否到位;河长履职情况,河长公示牌是否规范,是否按规范设置以及其他污染隐患为内容;比领导对治水、对督查的重视程度;比态度,比督查的作风精神和方式方法;比广度,比督查的区域面和充分度;比力度,比督查发现问题的数量;比深度,比督查整改和长效措施情况等等。

  北洋镇“治水大军”严格按照督查竞赛要求,以管理为重点,实施长效管理机制,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核心作用,实行包干责任制,科学运用“查、问、剿、督、管”,排查河道隐患,加强保洁工作,确保措施有效。

  该镇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对未完成整改的立即落实整改;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开展面上普查;切实落实河长“管、治、保”责任,严防河道“二次污染”和反弹;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的督查竞赛氛围。同时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措施整改,该镇在江北渠道、樟树下坑、灵湖渠道、田洋浦河、岙里溪、九溪等河道督查中存在散户养殖、河面有漂浮物、无排水口牌、沿河乱搭建、门口水槽直排、河床上有垃圾等问题。针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确保措施到位、有效。

  治水督查竞赛大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勇当排头兵”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北洋水师”的精气神和队伍凝聚力。此外,北洋镇还加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通过环保督查、拆除违建、生活污水提升工程、网格化管理等多项措施严控污染源,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提升源头水质。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