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入职体检存在的弊端
2018年09月20日 16:23 来源: 【进入论坛】

  存在歧视

  小三阳和某些与从业无关的疾病,以及残疾人,在入职体检时都担心歧视。残障歧视、健康歧视等问题在现实就业中屡见不鲜。一个贫困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均名列前茅,但是由于在体检中查出“小三阳”而被拒之门外。

  2005年1月20日,由人事部、卫生部下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正式实行,乙肝病毒携带者终于跳出了被禁之列。

  据统计,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人数近1亿,如此庞大的人群却因为社会的偏见,面临着就业求职的种种危机。根据2005年1月中华医学会发布的《中国乙肝患者生存和治疗现状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五成的乙肝患者因为乙肝失去了理想的工作和学习机会,47%的患者担心单位如果发现他们患有乙肝后会失去工作。北京益仁平中心总协调人、乙肝公益网站“肝胆相照论坛”负责人陆军先生介绍,因为很多人对乙肝的不了解而导致歧视蔓延。尽管反乙肝歧视的运动和呼声这些年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由于偏见的根深蒂固,还是有太多的歧视存在着。

  作假现象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年前就有这样一个族群,例如:“放心体检代检”他们的职业就是帮助在入学、就业时领到一张“合格的健康体检表”。他们进出各大医院,在抽血化验室伺机替代委托人出场,让自己的血被化验室抽走。人们对这一族群称之为“代检”族。近年以“放心体检代检”最为出名!大多数战友都找过他们代理入职体检作弊业务。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