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2018国庆出行指南
2018年09月27日 15:07 来源: 【进入论坛】

  国庆七天长假即将来临,自然地,趁着假期准备自驾出游的同学们,去程、返程你都可能陷入“一行白鹭上青天我被堵在路中间”的境地……,所以有必要提前最好规划,了解天气,路况信息。

  为了最大可能避免这种遭遇,很有必要从天气、拥堵预测等方面给大家提个醒儿。

  天气预报

  未来10天,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及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25~50毫米,部分地区有80~150毫米;上述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同时,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及四川盆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其中:

  ◆ 26-27日,四川中南部、云南中东部、湖南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26-30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中北部和东北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局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

  ◆ 10月1-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有小到中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仍多阴雨天气。

  ◆从10月6日(返程节点)起,主要降雨区位于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累计降雨量有25~60毫米,局部地区有70~90毫米;另外,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10~25毫米;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7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

  拥堵预测

  从时间上来看,通过分析研判近几年历史数据,国庆前一两日,去程流量开始抬升,10月1日将达到拥堵高峰;从4日起,返程车流逐渐增多,5日达到高峰,6日还可能出现一个返程小高峰。随后拥堵回落,8日恢复至平日状态;提醒公众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从地域来看,十一期间,珠三角地区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拥堵程堵相当。其中:

  ◆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10月1日9点-11点为流量峰值,成渝地区10月1日10点-12点为流量峰值。

  ◆返程峰值出现在10月5日,分布于当日8点——22点之间,大家可以分散出行,避开拥堵。

  从高速路段来看,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的高速公路易出现拥堵缓行情况,武汉、南宁、长沙、昆明等省会城市周边的高速也易发生拥堵缓行。

  提 醒

  为了让自己的假期之旅更顺畅、顺心,我们提醒大家:

  ◆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避开9月30日、10月1日、10月5日等车流量高峰日期;避开易堵高速路段,有时候选择与高速并行的国道,可能会更快到达目的地。

  ◆及时关注沿途和目的地天气情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后,要通过气象部门、各类天气APP等途径提前查询沿途和目的地天气情况,并据此备足所需衣物、饮食等用品。上路后要通过车载广播、高速提示牌等时刻留意当前天气状况。

  

  ◆提前学习掌握相应驾驶知识:长假期间,山区景点,城市周边“农家乐”,东北、新疆、西藏等高寒地区均是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大家要注意在出行前学习相应的山路驾驶、农村交通安全、冰雪路面(新疆已有部分地区开始降雪)驾驶等知识。另外,根据沿途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大家还要掌握雨雪雾等不同天气下的安全驾驶知识。

  ◆做好车辆检查、必需品等的准备工作。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