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神秘的旅游胜地——栖心谷
2018年10月15日 08: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听说三门县有一个新开发的旅游胜地叫栖心谷,百闻不如一见,近日在旅行社的组团下我们欣然前往。栖心谷位于三门县沙柳街道板樟山村,这里森林茂密,古树参天,古籐高悬,飞瀑层叠,花海遍地,无处不渗透出浓浓的村野之趣,是栖心养性、旅游度假的绝佳胜地。

  我们乘坐的旅游大巴进入板樟山村时需要经过一座过溪桥梁,由于桥面狭窄,大客车通行困难,我们只好下车徒步过桥。过桥后,车子沿着逶迤曲折的盘山公路缓缓而行。此处道路狭小弯道多,对驾驶员技术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约行3公里山路后,车子到达山顶停车场。到达终点后,我们松了一口气。于是,我们直奔入口处,只见大门上方写着“栖心谷”三个大字,顾名思义是心灵栖息之地。据导游介绍,栖心谷有三绝:百年藤瀑、千年神樟、万年火山。

  通过检票处,我们从高处往下看,只见群山苍翠,溪水潺潺,花果丛生。步入景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山谷中的荷花池,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数十亩荷花婀娜多姿。田田荷叶,凝珠带露,盈盈欲滴,有几朵荷花像是花样游泳队员一般高高地浮出水面。这使我想起了南宋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有些爱花的小女孩忍不住伸出小手,立刻就被大人制止。

  走过了荷花池,我们就进入了瀑布群。这里瀑布均属天然形成,虽没有黄果树瀑布那样气势磅礴,但更显绚丽多姿。瀑布从崖顶飞流直下至龙潭、祥潭形成一道道水墙,犹如一幕幕珠帘高挂。水流和岩石碰撞形成的水雾,使得瀑布更显神秘。同行的许多好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龙潭下来是心泉,这是一个造型独特的“心”字形亲水平台,泉水被石坝阻拦,不仅水面呈“心”字形,东边山坡也用石头镶成“心”字,既有爱心含义,又突出栖心谷的主题,颇具匠心。

  景区内长有绵亘数里的油麻藤,藤缠树,树护藤,相互依存。层层翠绿古藤,缠绕成“绿色瀑布”,远远望去,如绿瀑倒悬,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漫步其间,奇藤蔽日,

  流泉不绝,神谧而幽静,久居城市的烦恼一扫而空。一条条粗大的藤上结出成串的

  朱雀花,犹如万鸟栖枝,百鸟争鸣,真不愧为鸟可栖枝,人可栖心的栖息之地,堪称景区一绝。

  那么“万年火山”又是怎么一回事?据介绍,地质考古时发现这里有晚中生代火山岩和新生代玄武岩相结合的地质地貌,形成于千万年之前。精致的跌瀑,狭长的断崖还有多姿的崩塌岩,无不向人们展示大自然的洪荒之力。如此集中的地质景观,全省罕见。

  栖心谷还有浪漫花海之称,有格桑花、石竹花、大丽花、杜鹃花、芝樱花、琉璃菊、金鸡菊等两百多种名贵花卉,带你逃离城市繁华。可惜已过赏花季节,我们无缘一睹众花芳容,留待下次重游。同时也期待景区的路标、宣传、服务设施等方面更加完善,相信再过几年景区一定会愈来愈美。

  (图片来自掌上三门)

【作者】: 郑俊木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