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决定蛋壳颜色的是母鸡的基因
2018年10月19日 16:27 来源: 【进入论坛】

 关于蛋壳的颜色,有一些文章分析说,“大型养鸡场所用的饲料含色素较少,且拌有白色鱼粉,故蛋壳多为白色;而红壳蛋一般是由散户养的鸡所生,喂养饲料品种复杂,且饲料中含有叶黄素较多,所以蛋壳呈红色”。这完全是没有根据的臆想。

  一个鸡蛋从形成到生出来,大约需要26个小时,其中蛋壳的形成开始于第6个小时。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直到最后的3-4个小时,蛋壳都保持着碳酸钙的白色。此后,是否有色素、有什么样的色素和有多少色素沉积到蛋壳上,就决定了蛋壳的最终颜色。

  如果没有色素沉积,那么蛋壳就是白色。

  如果有原卟啉色素沉积,那么蛋壳就会呈现棕色,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红壳”。

  如果有胆绿素沉积,那么就会形成蓝色蛋壳。

  如果既有棕色素又有蓝色素,二者混合就呈现为绿色。

  至于有什么样的色素沉积,是由母鸡的基因控制的。科学家们现在还不完全清楚这些色素的基因调控机制,但大量的数据显示:鸡蛋壳的颜色,是由鸡的品种决定的——一只下白壳蛋的母鸡,无论你如何喂养,都不可能让蛋壳有颜色;下有色壳蛋的母鸡,也无法下出白壳蛋来。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