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可以通过蛋壳颜色来判断鸡蛋营养价值吗?
2018年10月19日 17:02 来源: 【进入论坛】

  既然蛋壳颜色是由母鸡的基因决定,而鸡龄、喂养水平、母鸡健康等因素只对颜色深浅有一定影响。那么,还可以通过蛋壳的颜色来评价鸡蛋的营养价值吗?

  首先,不同颜色的蛋壳意味着不同品种的母鸡,那么问题就变成了鸡蛋的营养价值跟母鸡品种是否有关。鸡蛋的营养成分并不是一组确定的数据,我们看到的营养成分数据是大量样品的平均值。从统计结果来看,不同品种的鸡蛋在不同的营养成分上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同——有些品种这种成分多一点,有些品种那种成分多一点。但这种“不同”,相对于单个鸡蛋的营养价值来说很微小,完全不值得纠结。

  其次,即便是同一种母鸡下的蛋,也会因为鸡龄等因素而导致蛋壳颜色的深浅有所不同。不过,这是“多因一果”,我们并不能通过颜色的深浅去推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再考虑到我们面对的鸡蛋并不是来自于同一只母鸡,遗传因素导致的颜色不同会完全掩盖掉这些“外界因素”导致的不同,也就更无法通过颜色深浅来推测什么。

  总而言之,即便是同一只母鸡下的蛋,不同的鸡蛋之间营养成分的组成也不完全一致。通过蛋壳的颜色,不可能对鸡蛋的营养成分做出有价值的推测,而且更重要的是:相对于鸡蛋的整体营养价值,这些“营养成分”上的微小不同完全可以忽略。

  从统计数据来看,蛋壳颜色能够告诉我们的信息,或许只有“蛋壳颜色深的鸡蛋,蛋壳可能会更厚,在运输过程中更不容易破裂”。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