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什么原因导致慢性疲劳?
2018年10月31日 10:43 来源: 【进入论坛】

  一.不锻炼身体

  一项研究提示,一周保持三次的中等或低强度锻炼,每次维持至少20分钟,坚持6 周后,可以明显增加你的力量和持久力、帮助心血管系统更有效率地运转。

  二.吃得不健康

  1.水没喝够

  很多人一天到晚,不怎么喝水。但是,即使是微量的脱水,也会导致疲劳。

  营养学专家推荐了个简单的公式:每天至少要喝到的水(单位:mL)=体重(单位:斤)× 16.3 。大家可以算算自己每天要喝多少水。

  2.没吃早饭

  经过一晚上的消耗,需要补充点能量,才能让身体马力十足地运转起来。

  早饭要按时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能让上午精力十足。

  3.垃圾食品吃太多了

  一日三餐经常光顾路边的小店或者直接叫外卖,这些食品大多都是高盐高脂食品,食用后具有较高的升血糖能力,而血糖水平波动过大,易导致疲劳。记得要少吃啊。

  4.睡前喝咖啡

  睡前6 小时饮用咖啡,也会对睡眠造成干扰。下午咖啡少喝,含咖啡因的食物也要少吃。

  三.没睡好

  1.睡前喝酒;一些人喝酒后,半夜会醒,睡眠不好,自然精神不好。

  2.睡前手机不离手;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这些显示屏的强光能会抑制体内的褪黑素分泌,一种可调控睡眠节律的激素。这种激素分泌受到干扰,可能会打乱身体的昼夜节律。关灯后就不要玩手机了。

  3.不规律的睡眠;一到放假,生活就没规律了,熬夜看电影、打牌、玩游戏,然后白天睡上大半天。如果这样,那么晚上睡不好也不是什么意外了。如果睡得太晚,即使早上可以睡到十点,也挽救不了不规律的睡眠带来的疲惫。睡眠规律不能乱。

  四.工作压力大

  1.过于追求完美;为了追求完美,会拼命地工作,从而付出得更多,使自己容易陷入疲劳中。一些不切实际、难以企及的目标导致自我满足感越来越低,直到消失。那就给工作设定一个完成时间,然后严格遵守。

  2.最近有点焦虑;适当的焦虑可以让工作更出色,但过度了就适得其反了。深呼吸,放松心情。必要的时候,去看看心理医生。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