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本周多阴雨 周三立冬
2018年11月05日 09:15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刚刚过去的几天,雨水淅淅沥沥。昨天,雨水过程暂时告一段落,天空中还是堆积了厚厚的云层,阳光时不时透过云层露个脸,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新开始的一周,多阴雨,大家出门记得随身携带雨具。有雨水作伴,气温也不会太热情,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小孩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今明两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16到18℃,白天最高温度:22到24℃。周三,多云到阴,18到23℃;周四,阴有时有小雨,17到23℃;周五,多云,14到20℃;周六,多云到阴,夜里转阴局部小雨;周日,阴转小雨,17到21℃。

  周三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

  在古代,立冬是大节,汉魏时期,天子要亲率群臣迎接冬气,对为国捐躯的烈士及其家小进行表彰与抚恤,请死者保护生灵,鼓励民众抵御外敌或恶寇的掠夺与侵袭。在民间有祭祖、饮宴、卜岁等习俗,以时令佳品向祖灵祭祀,以尽为人子孙的义务和责任,祈求上天赐给来岁的丰年。

  虽然对咱们台州而言,立冬并不意味着冬天的开始。但冬天的脚步,又更近一步了,好好珍惜这最后的秋色吧。

【作者】: 赵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