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改写《秋思》
2018年11月05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洛阳城里秋风乍起,张籍看见百花凋零、叶子枯黄,满街的落叶和频频吹来的秋风让人感到阵阵寒意。张籍想: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都秋天了,我也得写封信问问家里怎么样了。

  张籍准备好了笔墨,刚想写,但他要表达的情感太多了,不知从哪儿说起。他怕匆匆写完的信表达不了自己的感情。

  在清晨,张籍感到外面凉风习习,便在纸上写道:“父亲、母亲,现在是秋天了,天气很凉,要多穿点衣服,不要着凉了。”

  中午,张籍看见外面下着绵绵秋雨,又在纸上写道:“如果出门,一定要带上伞,不然淋了雨受了寒父亲的旧疾会复发。秋天天气干燥,母亲要多食蔬菜瓜果,以防咳嗽。”

  夜晚,张籍感到阵阵寒意,凉风扑面。于是又在纸上写道:“秋天的夜晚很凉,要注意保暖。对了,我小时候种在院中的丹桂是不是长成大树了?是不是昨日还繁花满树,今日却一地金黄呢?”

  张籍在写信的那一天,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心心念念想的是那封信。

  张籍当晚辗转难眠。第二天天蒙蒙亮,他就从家里急急忙忙地赶到了街口,心急如焚地等着邮差来。不一会就听到了马蹄声,邮差下来马接过他手中的信。刚要上马,就听见张籍说:“等一下,再让我看一下信,我怕有漏写的内容。”邮差又把信还给了他。张籍打开封好的信,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才把信封好,交给邮差。

  邮差上马,向城外奔去,张籍一直目送邮差,直到邮差消失在他的视线。

【作者】: 锦江小学五(3)班 池逸帆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