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冲刺
2018年11月07日 16:3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农村生活污水提升工程是“五水共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一项优化环境、惠及民生的工程,这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能让农村环境卫生大变样,也能完善和提高内部基础设施,只有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

  今年以来,长潭水库打响了碧水保卫战,20多个村已列入整改提升计划,并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经济有效”的原则,兼顾库区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在改造方式上,统一设计、统一招标,根据不同的污水量,分门别类设置工艺标准、设备选型、终端类型和排放方式。

  为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北洋镇杨恩、麻车头、娄岙、横料、联丰5个村正在加快施工进度。该镇工办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和项目监理员一起踏勘施工现场、指挥、监督工程进展,对工程质量不达标的,诸如,窨井两侧开挖宽度不够,管线石粉铺设不规范等,立即要求返工、整改。

  目前,工程全面进入冲刺阶段。联丰村由于管线重新设计进度稍慢,娄岙村、麻车头村、横料村、杨恩村的污水主管道铺设全部完成,支管道铺设正一户一户连接到农户家中,预计11月底可基本完工。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2000万左右,涉及农户1267户,受益3436人,完工后农村生活污水将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真正实现“污水零直排”,有效提升源头水质。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