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18名松潘籍务工人员来黄就业
2018年11月08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5日17点,来自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的18名务工人员背着行李,来到了2300公里之外的目的地——浙江希乐工贸有限公司时,松潘籍来黄务工人员俄波热沙望着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眼里充满了期待。他说:“之前在老家那边当服务员,一个月工资也就3000多元,现在在这边上班一个月有5000多元,还能学到新知识,包吃包住待遇也很好。”

  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松潘县作为我区对口支援帮扶地,全力协助脱贫是我区的责任也是义务。10月16日,松潘县就业局发放征求意见调查表,进行摸底调查,再由各个乡镇进行上报,从中选取18名务工人员前往我区就业。与之对应,我区根据上报人员的实际情况,为18名松潘籍务工人员提供了相应岗位。

  对于新招的18名务工人员,公司也提前做好了安排。“对于新来的务工人员,我们已经安排了吃住,第二天会进行培训再安排到相应的岗位上。”浙江希乐工贸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部长孙福良告诉记者,“我们招聘松潘籍务工人员既是响应政府的扶贫号召,也是为了缓解公司劳动力欠缺的问题。而且,他们给我的感觉比较能吃苦耐劳,正是我们公司所需要的员工,因此我们决定招聘第二批松潘籍员工。”

  就业是脱贫奔康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黄岩、松潘两地以劳务协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千人技能培训,百户劳务输出就业”工程,一方面通过开展培训班等形式提高松潘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当地村民改变思想观念,鼓励富余劳动力走出去,通过来黄务工实现增收。目前,已有25名松潘籍外来务工人员来黄就业。

【作者】: 缪安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