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我区一名乘客因3元车费殴打公交司机
2018年11月08日 16:4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我区205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一起乘客殴打司机事件。

  “陶师傅平时工作认真勤恳,为人忠厚老实,不是那种会主动引发冲突的人。”在同事眼里,陶剑波是一位不善言辞的老实人,此次的殴打事件的确令他受了不小的委屈。在台州火车站的公交集团调解中心里,记者见到了受害司机陶剑波,他一五一十地还原了当天的情况。

  11月6日16时许,陶师傅驾驶205路公交车自西客站驶往台州火车站,在东浦中学站点,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冯某上了车。“我们的车是2元一张票,他当时没有零钱,就投了5元纸币,说等别的乘客上车再与他们交换零钱。”陶剑波告诉记者,在冯某投币前,他已经提醒乘客该公交车不设找零服务。

  17时28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陶师傅熄火停车后准备下车稍作休整,却发现冯某仍然坐在车上,并以中途无人上车交换零钱为由,要求陶师傅找还3元零钱。由于与下一班公交发车间隔仅十几分钟,在向冯某解释了公司不能找零的相关规定后,陶师傅要求他一同下车前往调解中心解决疑议,此举却引发了冯某莫名的怒火。“他座位离我不远,我一说完他就冲过来指着我的鼻子骂,我用手挡了一下,他就开始往我的脸、脖子还有肩膀上打。”说起当时的情况,陶师傅的情绪有些激动。

  受到乘客的无故殴打后,陶师傅仍然牢记公司相关规定,打不还手,意图减少冲突,在用手抵挡了几下之后,他及时报警进行了处理。目前,该乘客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公安部门处以6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一车队车队长王亚敏告诉记者,近年来乘客与公交司机发生矛盾的事例并不少见,今年在椒江与路桥便发生了两起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事故。“重庆的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公司对行车安全问题更加重视,要求驾驶员顾全大局、回避与乘客的冲突,一切以乘客生命安全为先。当然对于受了委屈的司机,公司专门设立了‘委屈奖’,例如陶师傅这种没有过错却遭受乘客谩骂殴打的情况,会给予委屈奖励。”王亚敏说。

  行车安全是第一,在车上与司机吵闹乃至发生肢体冲突,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呼吁广大市民,乘车时请遵守公交公司规定,如有疑议或是不满,可以通过公交公司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不要在车上嚷骂,影响司机驾驶,危害行车安全。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