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建成全市首家民营企业档案馆
2018年12月05日 10: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30日上午,公元塑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档案馆在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授牌开馆,标志着全市第一家、全省第二家民营企业档案馆在我区建成。

  “档案管理工作是我们非常重视,并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震宇告诉记者。在他看来,档案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发展有着弥足珍贵的作用。因而,早在1994年公司创业初期,公司便设置了专门的档案管理人员,负责收集、存档公司的重要资料。如今,当初只有一名专职人员的企业档案管理队伍,已经发展壮大为拥有十多名人员、135平方米馆藏设施的独立科室。目前,档案馆库存档案21186卷(件),照片591张,光盘522盒,实物1260件。不仅如此,企业还专门配备了网络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对档案实行信息化、数字化管理。

  得益于较早的档案管理意识,企业在创业初期的珍贵历史资料保存得相对完整和齐全。从公元集团前身“黄岩市城关精杰塑料厂”于1990申请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到1991年新厂房奠基仪式上使用的铲子,再到2011年的上市纪念册,历年来的各式合同、订单样品、人事档案……25年来,企业发展的点点滴滴,都被仔细收藏,精心保存着。“我们把档案工作与企业文化、党建文化进行了有机融合,档案库已经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的资料库和重要的战略资源库。”卢震宇说。

  “档案是企业的信息资源,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民营企业档案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管理工作。”台州市档案局局长朱建新告诉记者,公元集团档案馆的落成为全市民营企业开展档案工作树立了优秀榜样。

【作者】: 汪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