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日报】我市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500多名律师作出宣誓
2018年12月05日 10:50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12月2日上午,椒江、黄岩、路桥三区200多名律师身着律师袍,佩戴律师徽章,汇聚到台州市政府广场,迎国旗、唱国歌、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当天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首日,台州律师开展了集体宣誓活动。

  除了三区,其他县市还有300名律师在当地司法行政部门的组织下,也分别开展了宣誓活动。全市共有500多名律师作出宣誓,充分展现了台州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深入实施律师行业“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着力培育扶持综合业务能力强的规模所和业务特色鲜明的专业所,研发提炼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法律服务产品和经典服务案例,培养选树一批在行业内有美誉度、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律师,推动了全市律师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目前,全市有律师事务所121家,执业律师1038人。律师通过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参与“僵尸企业”处置、开展律师调解工作、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中提供了优质精准法律服务,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法治台州、平安台州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开展法律进企业专项活动场283次,开展法治体检企业333家,培训企业法务人员912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巡回宣讲(培训)21场,开展法律帮扶小微企业活动99场/次,受惠企业259家,积极参与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助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在推动律师业发展的同时,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成立律师行业党委,健全律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律师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行业文化建设,培育造就“坚定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新时代律师队伍。

【作者】: 蒋泓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