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沙埠镇:南岙溪绿道 实现无污水下河
2018年12月28日 10:32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落叶犹开最小钱。”最近,只要你沿着黄岩沙埠镇南岙溪绿道漫步,就能看清水绿意、赏四季繁花。这样的美景都得益于南岙溪沿河绿道工程的完工。

  南岙溪沿河绿道工程总投资约1600万元,全长4公里,宽约10米,新增绿化面积约2319平方米,河道沿途设置了景观石、照明灯、草坪灯、长条坐凳及当地溪石,侧边的草坪上种植了红叶石楠、茶梅、八仙花、红枫及银杏树等,采用马尼拉草坪满铺。

  同时,该工程还拓宽出了一条2米宽的休闲步道,供市民骑行、长跑和步行锻炼。两个小广场,成为了市民户外锻炼的优选线路,走在绿道上,寻觅乡愁记忆,享受田园风光。

  “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来,利用自然的力量排水,通过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实现‘渗、蓄、用、滞、净、排’的方针,全段沿河还设置截污管道,实现无污水下河。同时,铺设鹅卵石渗水层,加快了雨水排放,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和休闲。”沙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岙溪沿河绿道工程还与五水共治工作相融合,“我们会将该段打造成有品质的沙埠镇沿溪带状绿化公园。”

【作者】: 鲍琴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