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快递公司即将开启“春节模式”
2019年01月16日 10:04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年关将至,你的新年衣服买好了吗?年货囤够了吗?送亲戚的土特产寄出去了吗?热爱网购或是有寄件需求的市民注意了,春节临近,我市快递业也即将开启“春节模式”。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快递网点发现,本月,多家快递公司陆续公布春节停运安排,部分网点寄往新疆、西藏、甘肃、内蒙古、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快递已相继停止揽件,还要购买年货或寄件的市民要抓紧了。

  快递公司陆续停止揽收

  1月11日,临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发布《告客户书》,公布了春节前后全国各个区域快递停发时间表。

  根据时间表,自1月11日起,该公司发往新疆、西藏、青海以及云贵川等地的快件将陆续停止揽收,从西部偏远地区到中部地区,再到东北三省和其他内陆城市,而到了1月27日,发往江浙沪地区的快递也将停运。

  “我们公司的客户中有许多电商卖家,这段时间正逢各大电商平台举办年货节,我们提前发布时间表,也是希望方便大家合理安排发货时间。”该公司总经理杨云琳告诉记者,公司将于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重新恢复揽件,对于本地消费者来说,为避免精心挑选的年货在路上过年,建议网购时选择发货地在江浙沪和安徽等周边省份的店铺。

  记者走访中发现,全市各快递公司停止揽件时间略有差异,其中椒江地区的几家快递公司停止揽件时间稍晚,最迟持续到1月31日,而春节后恢复揽件时间一般集中在正月初八前后。贴心的是,多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都安排了值班人员,提供“收件不发件”服务,不过,春节期间揽收的快递在费用上有小幅上调。

  “我们公司还没有出具体的时间表,停运时间要视各地的天气、交通等情况而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预计将在1月30日左右暂停收发业务。”圆通快递台州椒江分公司总经理何宗斌说,春节期间公司安排了值班人员,有寄件需求的市民可将快递送往相应网点,工作人员将于春节假期后尽快安排寄出。

  电商年货节引派件高峰

  细心的市民或许发现了,最近几年春节前夕,我市快递停运的时间都在逐年提前。

  对此,采访中几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受天气、交通等客观因素影响,影响派件能力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派件人员的数量。

  “公司的快递员以外省来的居多,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了,员工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早,每到年关,只见业务量递增,派件的人手却越来越紧缺,花高价格也请不来几个熟练的临时工。”杨云琳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在全市已很普遍,为避免影响服务质量,不少快递公司只能选择提前停止揽件。

  对此,何宗斌也深有感触。“每年的春节前,我们都会迎来一个投递高峰。今年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还在持续,这几天的投递量增加了近20%。但许多员工都已经陆续回家,临时招不到人,分摊到每个快递员身上的投递量也在持续增加。尤其是再过四五天,市民购买的外省年货发到台州后,将迎来一个派件小高潮。人手不足让快递员派送压力也比较大,如果有服务不周到的地方,也希望消费者多体谅。”何宗斌说。

【作者】: 颜静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