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魅力橘乡 食安黄岩  >  食安科普
孩子不吃饭?注意!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2019年01月12日 16:58 来源: 【进入论坛】

  俗话说,“儿吃一口,娘喜心头”,孩子吃的好,妈妈才能放心。但是,儿童厌食问题却一直是困扰着家长们的难题。进食不积极,无食欲、进食量少或进食时间延长都是一些儿童期厌食的常见症状。长期厌食,会导致慢性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迟缓,严重影响健康。

  儿童厌食的病因复杂,疗效也一直欠佳,而近年来国内外研究认为,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造成儿童厌食及生长发育迟滞的一个重要原因。幽门螺杆菌感染儿童可以无临床症状,也可表现为消化不良、食欲低下甚至厌食。

  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引起胃酸及胃蛋白酶分泌下降,是引起儿童厌食的机制之一;其次,影响营养要素及各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易致感染,加重厌食,延缓其生长发育。

  有研究显示厌食患儿幽门螺杆菌根治后,食欲改善,体质量增长显著。可见,让孩子远离幽门螺杆菌,是解决其厌食问题的关键。而目前临床上使用的三联、四联疗法,受到儿童用药的限制,其中使用的部分药物不适用于儿童,除此之外,铋剂的不良反应会导致神经系统及肾脏损害,加上抗生素滥用增加耐药菌株的产生,导致肠道功能紊乱、菌群失调,往往会导致患儿的依从性差难以达到有效的杀菌目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而幽门螺杆菌感染多数发生在儿童时期,且大多都是通过家庭内传播,因此,早期预防尤为重要,而口腔作为幽门螺杆菌的孵化基地和胃部幽门螺杆菌的重要来源,想要做到“防治结合”从口腔入手当然是最佳的选择。

  而口腔却是一个特殊的环境,一般的药物难以作用,因此,通过与之每天“朝夕相处”的牙膏来打入“敌人”内部,是最好的选择。选用一款专门针对口腔幽门螺杆菌的清幽牙膏,其中含有的多种天然活性成分,可以从抢夺其生存所必需的铁离子到溶解细胞壁,不给幽门螺杆菌留有任何余地。而其不含化学成分的天然配方,更加健康。牙膏中源自乳铁蛋白的淡淡甜味,加上温和细腻的泡沫也更加适合儿童使用。

  想让孩子更健康,口腔这个重点可不能忽视哦。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