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和合、创新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瑰宝”
2019年04月08日 10:29 来源: 【进入论坛】

  前不久,浙江台州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司机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不顾违章停车处罚,背负起素不相识、行动迟缓的老人横穿斑马线。此举也正好被交通监控设备拍摄。当地交管部门借助微信公众号发出一则推文后,持续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大家被凡人善举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下,浙江人敬老爱老、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浙江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也因民营经济发达而闻名。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敢为天下先,敢吃第一个“螃蟹”,踏破脚皮走南闯北,给人留下了勤劳勇敢、聪明能干的一面。进入新时代,浙江人不止于有商人敏捷的大脑,更加注重内在美的升华。真诚友善、和气大方、创新图强等品格在每一个浙江人身上得到体现。浙江人同心同德为实现‘两富’‘两美’浙江奋斗,拼搏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浙江。

  新时代下,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浙江将尽显和合之美。浙江一直以来是全国经济发达省份,是一个能人荟萃,活力十足的地区。缘何浙江有源源不断向前发展的推动力?答案显然是人的力量。在浙里,不但有勤奋努力、拼搏进取的本地人,还有来自省外勇于奉献、忠诚善良的人士。他们在富饶的浙江大地上生活生产,各司其职、各显才能,戮力同心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浙里,新老浙江人没有地域身份之分,四海一家;在浙里,新老浙江人没有人格歧视,天下归心,共圆浙江繁荣富强之梦。每年我们都会在主流媒体看到,众多的“最美浙江人”涌现在我们身边,如义务支教校长陈立群、缉毒民警胡建江、乡村医生王珏、爱心教师童淑芳等等。他们的光荣事迹被我们传颂,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新老浙江人向上向善。

  新时代下,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浙江将尽显创新之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时代响亮的主题。一个依赖传统路径发展的地区是没有创新力的。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只能是只退不进,甚至是快速衰退。进入新时代,浙江高瞻远瞩、审时夺势,清晰地提出了创新强省的正确战略,通过奋斗渡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阵痛期,再造一个新浙江。在这个宏伟目标下,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浙江企业家们主动肩负起更多的时代责任,以坚忍不拨的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的理想抱负,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开放包容的大气胸怀,成为了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成为了创新强省的重要力量。近几年,在改革创新的驱动下,浙江已涌现了一批引领行业标准的大型企业,培育了一群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小企业,如电子商务领域的佼佼者阿里巴巴集团,如汽车工业领域领跑者吉利控股集团。企业家们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推动着浙江这首巨轮不断向前行驶。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与机遇同存。在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不仅要实现物的高质量发展,也要实现人的高质量发展,唯此,才能真正实现强省目标。

【作者】: 东城街道办事处 黄勇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