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纪委监委推行廉政教育“菜单式”服务
2019年04月18日 14: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以后可不可以多来几场这样的讲课?”课程尚未结束,台下不少人就提议。

  4月15日晚,容纳150多人的沙埠镇南溪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全区通过农村文化礼堂服务菜单系统下单的首场廉政教育课在这里开讲。区纪委监委宣教干部应国华以农村基层反腐倡廉为主题,围绕农村党员干部为什么干、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等话题,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剖析,为该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这课接地气,很及时,感觉非常受用。”课堂上,一位村干部评价。为加强农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清廉村居建设,今年,区纪委监委结合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特点,把党纪法规宣讲、身边典型案例展览等内容统一纳入礼堂服务菜单,全区20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根据需要,只要电话联系下单,区纪委监委就可以安排送“菜”上门。

  “菜单发布后,基层积极性很高。”区纪委监委宣教室负责人介绍,当前已有3家文化礼堂预约了党纪宣讲课程,多个乡镇街道还为全镇的文化礼堂预订了身边典型案例巡回展览。

  据了解,下阶段,区纪委监委还将根据预约和授课情况,及时对课程内容形式进行调整完善,并将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通过开设微信指尖课堂、制作廉政动漫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提高教育效果。

【作者】: 袁杨军 蔡紧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