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院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春播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18日 14: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让每一位学子都能亲近大自然,亲身体验种植乐趣,近日,院桥镇中心小学举行白鹭洲中草药盆栽实践基地2019年春播启动仪式。

  当天下午,启动仪式在该校三年级学生陈胤豪和林倩莹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随后,该校副校长屠昌文作主题为《播种希望》的演讲,让学生们对保护环境、建设绿色“院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向日葵种植的整个过程,教会他们如何管理和呵护种子的成长,学校特别邀请了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和他们一起到白鹭洲中草药盆栽实践基地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开始了快乐的播种之旅。活动中,经验丰富的家长志愿者和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们怎样平整泥土、怎样挖坑播下种子,学生们手握种子,拿着小铲子认真地挖坑,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进坑里,并仔细地盖上土,然后提着水壶给刚种上的种子浇水。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学生们个个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表示:“我都等不及看到收获的那一天了!”,看着学生们认真的模样,家长志愿者纷纷举起手机,为他们记录下此刻的美好。

  “此次春播活动,将课堂从教室延伸至大自然,将知识从书本带向田间地头,让学生们去动手、去体验、去发现、去创造。”屠昌文说,学生们通过参与、体验,学会了如何种植、养护,懂得了要关注、保护每一个生命,并立志用行动守护美丽的校园,为维护身边的绿色环境共同努力。

【作者】: 喻璐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