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首届灯谜大赛5月11日开幕
2019年04月19日 14: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7日下午,记者从区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黄岩灯谜大赛将于5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

  灯谜作为中国传统民间文化活动已延续了千年之久,是民众喜闻乐见的一项文化娱乐活动,我区自1982年起便于每年的元宵佳节举办群众猜谜活动,经过40余年的发展,猜灯谜在我区已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黄岩灯谜是我们黄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举办灯谜大赛既可以进一步推动灯谜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又可以对外展现出我区群众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王华军介绍。

  据悉,为展现橘乡风貌,本次大赛的500余条赛题将全部由区灯谜学会原创,谜材的选取上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包含了十九大名词、建国70周年成就、改革开放40周年先锋人物、廉政名词、黄岩地名、黄岩民俗、黄岩传统文化、黄岩传统小吃、黄岩历史名人等。

  此外,本次灯谜大赛还将打破常规,借助全媒体平台,通过互联网进行决赛网络直播,观众可以通过手机收看赛事并参与其中,使灯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扩大黄岩灯谜大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黄岩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赛制上,本次灯谜大赛将采取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比赛形式,共设置2名金奖、4名银奖、10名铜奖、8名个人优胜奖,所有奖项获得人员和团体将发放相应的现金奖励和荣誉证书。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时间分别为5月11日、18日和25日。

  “希望借助灯谜这个载体,依托灯谜大赛的平台,带领橘乡群众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和家乡黄岩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乡的朴素情怀,同时也打造出一张具有橘乡文化特色的城市名片。”王华军说。

【作者】: 李小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