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凡人善举”不平凡 传递道德树新风
2019年05月14日 10:25 来源: 【进入论坛】

  时代的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台州不断涌现的“平民英雄”,用“凡人善举”述说着他们的不平凡。树典范,扬“善举”,网络媒体助力宣传,掀起全民行善热潮,不断推动着道德力量的传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行“善事”:应从小培养

  孩子是空白一张纸,最具可塑性;孩子是未来接班人,最需早培养。从小系统传授孩子各种急救措施,能有效提升其自我救助和救助他人的能力,减少日后行“善事”的危险。引导孩子树立善念、拥有善心、实践善行,去记录、去体会,能使其养成而持之以恒的习惯,逐渐形成一个正确的道德标准,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塑“善”:人人皆可为

  “凡人善举”不是比富有,它体现的是人的真、善、美。做利他、利社会的善事绝不是富人的专利,不是让人倾其所有,而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好事,就是一件值得赞赏的事情。塑“善”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只有人人为善,才是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最重要、最可靠的基石。

  护“善事”:需机制保障

  “凡人善举”是为义举,行善时隐藏危险却无保障让众多人望而却步。是以靠推广“善举”提升社会道德风气,既要靠良知、靠教育,也要靠制度来“保驾护航”。一是及时调查取证,卸掉行善者的思想包袱,促进形成社会正义风气;二是制定奖励和保障实施细则,为行善者提供医疗、上学、就业等多方帮助,让行善无后忧、作恶不敢为。

  大爱台州,学习发扬“凡人善举”,传递道德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借力网络媒体宣传典范,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使“凡人善举”的高尚行为逐步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在全市营造学典范、扬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携起手共建美好的家园。

【作者】: 平田乡 郑安妮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