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9年05月24日 15: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3日上午,我区举行“扎实推进五气共治,打响蓝天保卫战”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响应国家“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持续发力,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五气共治”工作是指通过“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施工扬尘、城乡烟尘”等整治,狠抓合力“治气”、科学“治气”、清洁“治气”、精准“治气”等四个“治气”,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双达标”。去年,我区全面完成涉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整治,其中取缔关停234家,过渡性整治40家,整治提升64家;淘汰改造燃煤锅炉534台,保留的锅炉也已完成了清洁化改造;完成医化、机电汽摩配区域整治“销号”2个;大力创建“无秸秆焚烧”乡镇(街道)活动,目前有8个乡镇街道已完成创建任务。经过一年的努力,2018年黄岩环境空气质量AQI指数优良率达到94.1%,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下阶段,我区将聚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工业废气治理、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积极调整运输结构、调整优化用地结构以及实施重大专项行动等6项任务,努力实现今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3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3%的目标任务。通过2018-2020年这三年的努力,全区计划大幅减少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消除重点区域臭气异味,进一步降低PM2.5浓度,全面消除重污染天气,逐步减少中轻度污染天数;到2020年,全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将降到30微克/立方米;涉气重复信访投诉量比2017年下降3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相比2015年均下降15%以上。

  “目前全区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存在轻度污染天气,但这几年轻中度污染天气的天数每年不超过6%。从今年1-3月份监测数据看,轻度污染因子主要为PM2.5,主要来源为扬尘、燃气或燃油排放的烟尘、汽车尾气及大气中的硫酸盐、硝酸盐颗粒物等。”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赵展介绍,“接下来,我们将会通过一系列举措防治空气污染,确保全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作者】: 牟婷婷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