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这所学校评选“好家长” 提倡家长注重言传身教
2019年06月11日 15: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学校开展“三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评选,大家都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学校评选“好家长”,给家长发奖状的可不多见。为了鼓励以身作则、注重家教、传承家风、爱校助校的家长们,近日,新前街道中心小学开展第二届“新小好家长”评选表彰活动。

  “新小好家长”的评选活动是该校家校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营造完全育人环境,推动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真正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新小好家长”的评选条件为:关心学校发展、支持教师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家长学校、家长会等活动;以身作则,家教方法得当;参加“书香家庭”的创建活动,注重营造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等。

  通过家长自荐和班主任推荐、班级家委会评选、学校审核等方式,全校42个班级的91位优秀家长荣获第二届“新小好家长”称号。在表彰会上,由孩子为自己的爸爸或妈妈颁发“新小好家长”荣誉证书。

  “孩子们从刚入学时的懵懂无知到敏而好学,从淘气任性到明礼守信,这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同时,作为一个家长,不管是配合学校工作,还是在教育孩子方面,我都力争成为一个好榜样,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对孩子进行言传身教。”此次被评为“新小好家长”的六(1)班王倩茹爸爸说。

  “通过此项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家庭教育方式的转变,引导家长对子女科学施教,让家长明白言传不如身教,‘好家长’用他们的用心和热心,成为他人的榜样,做孩子的表率,进而更好地推动该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新前街道中心小学一位老师说。

【作者】: 李华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