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规范停车行为 共建文明城市
2019年06月12日 15: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提高,我区小型机动车持有量逐年增长。截至5月22日,全区共有小型汽车213288辆。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我区持续不断推进全域公共停车场和公共停车位建设,缓解人员密集场所的停车压力,通过公共资源科学、合理配置,让黄岩市民的出行更便捷、畅通。

  近些年不断增长的停车位让“停车难”问题得到了缓解,但“停车乱”这一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部分驾驶员贪图方便,逆向行驶进入停车位,或者在停车位上随意停放,让文明城市的形象大打折扣。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范围的停车秩序,4月起,市同创办、文明办、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了市区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统一在停车泊位画上箭头标志。大部分驾驶员在停车时,都能按照箭头指示的方向停放。

  “按标识方向停车”是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载体。从按标识方向停放机动车这件“日常小事”入手,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升级文明交通出行,让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

  “按标识方向停车”是以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制度化管理,推动破解这一难题,共同建设美丽台州。

  “按标识方向停车”是构建安全畅通有序交通环境的重要抓手,也能减少视线盲区,减少因逆向停车造成的交通事故;避免逆向行驶进出停车位的情况,让道路有序通行,缓解早晚高峰主干路及重点路段的交通拥堵;提升机动车进出车位效率,提高停车设施的周转率,盘活现有停车资源。

  停车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重要窗口。市民的停车行为规范了,不仅能改善整个城市的市容市貌,也是继续提升停车供给和服务的基础。相关部门也要加快科学施划、强化宣传发动、注重规范管理,让“按标识方向停车”成为市民自觉的文明行为,更成为街头一道新的文明风景线,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