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区实验小学在全国跳绳锦标赛中获奖
2019年06月25日 15: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周丹艳)近日,“大华杯”2019年全国跳绳锦标赛暨SUFEOPEN上海财经大学跳绳公开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我区实验小学跳绳队首次参加比赛,取得了4项团体第一名,2项团体第二名,2项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区实验小学参赛选手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经过一场场对决,最终脱颖而出。其中,张萌恬、卢心童等选手在个人绳规定套路初级项目中获得第一名;林烁儿、蒋昕伦等选手在交互绳花样规定基础套路项目中获得第一名;裘晨悦、周杉等选手在车轮花样规定提高套路项目中获得第一名;朱璐琪、杨梓韵、潘奕如等选手在个人绳规定套路高级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学生张洲滔、朱璐琪参加的个人花样精英级项目,他们面对的是参加过世界级赛事的选手,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他们从容应对,展现出自己的风采。今年10岁的朱璐琪是这个项目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在比赛前,为了不耽误学习,她利用课余时间集训了三个多月。“绳子有时候会抽到背或腿,虽然很痛,但我从没想过半途而废。”朱璐琪说。就在比赛前的候场时间,她还在反复地练习。比赛后,朱璐琪的妈妈感触颇深:“自从参加了‘花样跳绳’,孩子学会了坚持,变得更加自信,此外,在体能、身体素质方面也有所增强,最直观的是孩子的个子长高了不少。”

  近年来,该校在每周三下午专门开设了跳绳社团课程,还在一年级体育课中全面推广“花样跳绳”课程,并聘请世界花样跳绳冠军黄镇龙和专业教练袁光前来任教,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成为“花样跳绳”后备人才。“跳绳是师生十分喜欢的一种体育活动,由于设备简单,不需要很大的场地,也很容易开展。”区实验小学外聘教练袁光说,花样跳绳不同于一般跳绳,可随意在“技巧”上做各种适合的花样跳法,也可以随心所欲地创新各种“跳”法。“对于学生来说,不管是跳绳还是‘花样跳绳’都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也有利于大脑的开发,培养他们的思维反应能力。”袁光说,通过参加比赛不仅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还能开阔学生的眼界。

  据悉,大华杯”2019年全国跳绳锦标赛暨SUFEOPEN上海财经大学跳绳公开赛共设置了社会组(9—14岁)与高校组两个组别,设立计数赛、花样赛、规定赛、集体自编赛4个大项27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重庆等全国18个省(市)共计69支队伍参赛。

【作者】: 周丹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