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市一医: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启动
2019年07月04日 15: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优化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精准的医疗服务。

  4月11日,经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市一医获得了互联网医院资质,成为台州市首批互联网医院。平台设有图文咨询、在线复诊、电话咨询等服务,平台通过系统预警,对医生的诊疗服务进行全程监管。患者咨询以后有评价,通过满意度评价监管服务质量,保障医疗案例。

  5月份,市一医互联网医院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上线1个月来,已上线专业数达到26个,全院已有100余名临床专家为患者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为老百姓求医问诊提供便利,让医院更接地气。

  “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将医疗生态搬上互联网,突破了医患之间时空限制,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实时问诊,由专业的医师进行解答,实现互联网医疗规范、便捷、科学就医。推进浙江省‘最多跑一次’‘互联网+医疗’改革服务,使得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目标逐步实现。目前,我院的全科医疗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眼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都已在平台上线,患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预约挂号。”市一医工作人员说。

  未来,市一医互联网医院,将与浙江健康导航平台相融合,让它更多地发挥作用,让医疗资源变得更公平、可及。在构建诊疗服务新模式上,在开放融合的平台里,市一医不断放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外延,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为“健康浙江”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是“服务+监管”一体化共享平台,提供网上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依托线下实体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其诊疗科目均经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许可,确保在线服务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法合规,让患者放心安心就诊。此外,在为入驻医疗机构提供“云诊室”“云医院”空间的同时,通过数据接入,对所有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机构进行监管,确保患者医疗案例。平台在国家卫健委电子化注册项目组支持下嵌入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注册管理系统,为持续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作者】: 孙华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