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妈妈的背影
2019年07月18日 11: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至今也忘不了那个背影,可能它没有那么笔挺,没有那么美丽,甚至只能用娇小来形容。但是,那是我见过最高大,也是最令我动容的背影……

  那是一年暑假,天气热得吓人,阳光烘烤着大地,一点儿也不留情面。我在家热得上蹿下跳,仿佛这样可以凉快一点似的。不过,这是天方夜谭,我越跳越热,越热我就越心烦意乱,过了几分钟我终于爆发了,吼道:“这是什么鬼天气,这么热,还有这电,早不停,晚不停,非要在这么热的天停,还有没有天理了?”

  我在那唠唠叨叨了好久,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就一直静静地看着我。等我说完,她才缓缓地开口:“要不你去买根冰棍吃,消消暑?”满心不耐的我,听她那么一说,更是无由地窜起了一股火:“我没听错吧?这么热的天,38度啊,你居然让我出去买,我会被晒死的。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啊?”说完,我拿着扇子坐在沙发上烦躁地扇着,嘴里还时不时在自言自语。妈妈张了张口,看了看外面的天气,过了一会儿,轻轻地说:“好,我给你去买。”说着,就出了门。

  “妈……”我侧过头,忽然间有些哽咽,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我跑到窗边看着,妈妈在烈日下狂奔,还不时拿手扇风,那件本就宽大的汗衫此时夹杂着汗水,正紧紧地贴在妈妈的后背。那狼狈的样子使我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鼻子有些发酸,我抹了抹鼻子回到沙发上坐下。

  过了几分钟,天突然阴沉下来,雷声隆隆。不会是要下雨了吧,妈妈可没有带伞呀!望着灰蒙蒙的天,我的心情有些许复杂。果然,如我所料,雨开始下了。夏天的雨总是让人措手不及,雨水像天空中的水龙头,不知道被谁拧到了最大水力,无休止地倾倒下来。雨大得可怕,再加上雷声的衬托,就好像有无数只野兽在咆哮,在嘶吼。我真的开始害怕了,我开始后悔,开始埋怨自己,开始责怪自己的铁石心肠。刚才的我到底在对妈妈发什么脾气?

  我想着妈妈出去时的背影,想象着妈妈当时的心情,那时的她一定伤心透了吧!我的眼眶变得蒙眬湿润,眼泪悄悄地开始爬行,我真为我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让妈妈快点回来。

  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好像等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终于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我赶紧跑到门前,妈妈的衣服已经湿透,头发也一绺绺地贴在脸上,但是她放在怀里的,竟然是一支被塑料袋包住的冰棍,后悔、自责、心疼全涌上心头,我难过地扑在了妈妈怀里,顿时泪流满面。妈妈抹抹我的眼泪说:“孩子,别哭了,妈妈没事。看!你最爱吃的冰棍,应该还没融化,快吃吧!”我却怎么也抬不起头来,只能一个劲地道歉:“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让你大热天跑出去给我买冰棍,还让你被雨淋了,真的对不起,我……”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的孩子,妈妈愿意为你做事,妈妈不求什么,只求你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体谅与关心他人。”

  是的,妈妈,我有了,一颗完整的,懂得感恩的心。还有一点没和您说,您的背影,真的很高大,很迷人。

  (指导老师:张怡)

【作者】: 锦江小学五(7)班 方可妮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