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争做中国好网民,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2019年07月26日 16:54 来源: 【进入论坛】

  自互联网进入中国以来,广大中国网民在享受其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也饱尝其苦。从个人信息泄漏到无所不及的网络诈骗,从春光乍现的色情图片到以色牟利的非法网站,从令人生畏的人肉搜索到费尽心机的网络炒作……经历太多“风浪”的网民,渴望有个祥和网络世界。

  然而,在网络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网民数量与日俱增。面对数量如此之巨的网民,想要得到祥和的网络空间,显然非一时之功,这既需要每一个网民的努力,也需要有引领。

  作为网民,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正是使网络回归祥和的利器,也是网民畅游网络的“护身符”。

  当然,若要让“护身符”发挥作用,广大网民还得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对待网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遇到便宜,莫要轻易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便在网络世界道理也不会变;看到奇葩新闻,先静思再判断,绝不胡乱质疑和妄加评论,有正义心更要有大脑;围观违法行为,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愤怒,相信法律会给其严惩,绝不以暴制暴,搭上自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涓流,无以至江河”,规范每一个上网的细节,那么,我们的网络世界何愁不宁?所以说,争当“中国好网民”当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作者】: 邱伟男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