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投资环境持续优化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9年07月30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三服务”“两抓”年活动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动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7%,高出全市平均水平9.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二。

  7月26日,烈日炎炎,记者在省“152”工程之一的乐成模塑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塔吊等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穿梭在工地,绑扎钢筋、搭建支模架……乐成模塑工业园项目位于黄岩西工业园区,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用地面积约1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可容纳70-80家企业入驻,未来将高标准建设集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企业社区,预计明年分期交付使用。“项目完工后,将会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打造布局合理、个性分明、生态环保的企业孵化基地,助力黄岩整体制造业转型升级。”项目负责人缪挺说。

  乐成模塑工业园建设是我区抓投资的缩影。随着医药园区、智能工厂等一批重大工业产业项目落地,工业性投资为我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据统计,1-6月我区工业性投资共增长43.0%,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7.5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投资增势良好,比去年同期增长36.7%,拉动工业性投资增长了25.4个百分点。

  “从投资结构来看,民间投资意愿不断增强,民间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43.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2.5个百分点。这与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效持续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密切相关。”区统计局投资科科长方凌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跑出投资“加速度”,目前我区正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全面优化深化审批代办服务。

  “以‘标准地’政策为例,在实行‘标准地’出让前,部分地块存在政策处理不到位的问题,造成企业拿地后迟迟不能开工建设,严重影响了项目进度。‘标准地’政策出台后,做到了净地出让,各部门快速审批,极大缩短了企业从拿地到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时间,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牟映月说。

  截至目前,我区共推出26宗“标准地”,出让面积达1055亩,包含了一宗155亩的物流仓储用地,出让范围从园区扩展至全域、出让比例从30%提高到100%,产业结构从二产延伸至三产。其中,23个“标准地”项目已完成开工审批,开工率达88.5%,总投资达53.8亿元。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细分项目,紧盯目标,狠抓进度,切实提升省‘152’项目、市县长工程等项目的落地率,推动湾区‘八大标志性工程’、省市重点工程完成率。同时加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争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全年红’。”牟映月说。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黄文炫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