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共叙鱼水情谊 同谱双拥新曲
2019年07月31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连日来,陈建勋、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各驻黄部队以及重点优抚对象,向驻黄部队全体官兵和全区转业退伍军人、抗战老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送上党委政府的问候和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首先来到区人武部,向全体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首次以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身份参加了现场办公例会。陈建勋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黄岩蓄势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黄岩要高质量发展亟需一个良好的环境作为保障,因此,做好人民武装工作格外重要。大家要站在全局、战略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有力的担当和举措,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牢党管武装的政治意识,切实肩负起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号令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不折不扣把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扛起练兵备战的使命担当,提高应战能力,彰显实战成效,要提升兵员质量。要夯实保障,凝聚军地强军的整体合力。以加强国防教育为先手,以压实工作责任为重点,以落实双拥政策为根本,全面营造拥武氛围,为人民武装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陈建勋来到预备役二营、武警中队,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官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离不开广大驻军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地方发展再创新业绩。

  在南城街道璜山头村,陈建勋看望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抗战老兵任福元、退伍军人丁福来。他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与他们共忆难忘的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来到澄江街道走访慰问老兵何学球。何学球在21岁时就积极保家卫国,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慰问中,蔡康与何学球促膝谈心,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聆听他参战时的光荣事迹,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蔡康叮嘱街道负责人一定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让退伍军人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区政协主席柯善辉来到西城街道东路村走访慰问89岁的重点优抚对象李仁华。柯善辉感谢李老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祝愿他健康长寿。在详细了解李仁华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后,柯善辉叮嘱相关部门要对李老的生活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及时把党委政府的优抚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区委副书记徐华来到宁溪镇,走访慰问王小生、张金富等退伍军人。每到一处,徐华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要求相关部门、村干部多倾听退伍军人的心声,对优抚对象的生活给予更多关心照顾,以更贴心的服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其他区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