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强化监管力促燃气安全
2019年08月02日 15: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推行燃气“检查+专家”管理模式,与四川华果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聘请乙方燃气专家参与到我区燃气行业的监管工作中,加强我区燃气管理。

  燃气“检查+专家”管理模式将依据检查内容确定专家、检查路线、检查范围、检查要求,由两名以上执法队员和一至两名非黄岩区域的燃气专家组成检查小组,采取例行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区范围内所有燃气储配站、加气站及供应站开展每月不少于一次的检查、三个月不少于一次的抽查,将重点对燃气设施、站区管理、公用辅助设施、设备检测报告、工作台账等相关内容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排查。

  “依托专家配合检查可以避免很多细小的安全隐患被忽略,同时也方便我们向专家请教业务方面的问题,对提升我们燃气行业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一科科长张良说,该模式的实施将显著提升燃气检查质量和效果,有效发挥行业专家的业务技术优势,辅助执法人员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解决本地专家在检查过程中抹不开面儿、有所保留的尴尬情况,避免检查工作走过场,确保落地见效。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倒逼燃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燃气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整改清单。对于燃气企业存在重复性问题隐患未按期完成整改、等行为,一律予以立案查处,全力保障我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作者】: 通讯员 叶一松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